实验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建设 >> 正文
“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日前召开
2016-07-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叶玲君)7月2日至3日,“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研讨会分为“大数据与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 两个主题,来自海内外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市场等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大数据和金融的关系最为紧密,现在整个社会都在逐步形成一种大数据的思维,这是一种进步。但目前仍存在一些大数据滥用现象,解决此类问题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日益迫切。同时他希望在相关学科领域能与各位专家开展进一步合作,推动金融行业大数据研究,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论坛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董事会成员Brian Lucy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的来源、特点及类型;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银行与金融系的Jonathan Batten教授进一步谈到大数据在金融上、衡量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上的应用;英国贝福德郡大学统计研究院院长的Dong Pang教授认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大视野、大收益、大知识“是有可能实现的,同时旧数据的问题不应该被忽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网贷行业的规范问题、网络大数据预测、尾部市场效率、信用评价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索尔福德大学商学院(UK)、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以及我校金融学院联合举办,整个论坛现场气氛融洽,不但为金融前沿领域学界与业界搭建起交流的平台,也让我校师生更多地了解了大数据与金融方面的知识,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