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舟主任一行赴上海调研参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11-16  点击:[]

2016年11月9-10日,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叶舟主任、李晶老师连同资产处童夏雨处长、赵李冰老师一行四人走访调研了上海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和东华大学三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上海商学院现代流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胡巧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教授等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胡巧多教授重点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现代流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历程、实验教学示范建设情况、成功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经验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双方就实验教学及实验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开放共享、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建设与使用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会后还实地参观了运用3D技术的连锁物流综合实验室、苹果实训基地、教学资源创作中心等,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

 

 

韩景倜教授热情分享了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金融科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申报经验、金融大数据与云计算研究的教学与科研组织经验、正在建设中的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智能化楼宇建设方案与智能化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建设方案,会后现场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的云计算中心。

此次调研活动,对我校实验室整体资源的合理配置管理、实验室工作的科学考量提供了开创型思路,也对我校深入进行实验教学改革、积极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中心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