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强省长视察我校下沙校区
2016-07-2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蕾)6月7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莅临我校下沙校区视察工作。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副秘书长王纲,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等省市领导随同考察。李金昌书记、钟晓敏校长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李强省长来到中国金融研究院和金融学院,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对接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丽水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对接国家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 《温州瓯海区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白牛村‘互联网+农业’电商模式》研究报告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批示”等我校金融学科为浙江“金融强省”战略提供智 力支持的成果汇报。

    他赞赏说,浙财大的金融研究在学术水平、社会服务等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要把财经特色做得更强,善于把学科优势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瞄准浙江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并转化为生产力。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多做贡献。

    在参观金融工程实验室和模拟银行实训基地时,李强省长指出,浙财大要充分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产出更多、更接地气的可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决策。

    在创业学院,李强省长观看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和众创空间,并与创业学生亲切交流。当看到学生的创业成果时,他高兴地说,浙财大的创业学院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这种实体化组织对深入推进创业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当前浙江省已进入依靠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对人才创业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培养大 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是时代的要求。学校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多做贡献。

    李强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他强调,浙江省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道路。浙财大应以高水平的办学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互动互融,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省长视察下沙校区是继4月19日视察长安校区,5月20日视察文华校区后,近期第三次来校视察。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心和支持,极大鼓舞了全校师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