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2016-07-2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蕾)6月3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在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了题为《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光荣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的专题党课。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他指出,42年来,历届浙财人锐意改革、与时俱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已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有影响、有特色的培养财经类专门人才的大学,学校各级党组织始终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式发展。学校涌现出的一批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谱写了无数动人篇章。

李金昌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战略机遇期,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首先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全校教职工党员都要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既要发挥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言传身教和身体力行,也要发挥管理人员、科研教辅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力量,帮助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学生党员要做“德才兼修”的表率,既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具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也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一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其次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要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同时要继承学校办学历史中形成的“勇于创新、志在一流、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等精神品格,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敢于碰硬、敢破难题,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机遇、突破发展重点,实现跨越发展、后发赶超。三是全校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李金昌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始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

大会播放了《强基础 重引领 促发展 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党建宣传片,系统回顾了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为学校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02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微型党课大赛获奖者;2名“千名好支书”、6名“万名好党员”、省高校首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张红英、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忠智上台接受颁奖。

会上,5位入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接受了李金昌书记颁发的入党50周年纪念牌。新党员代表在掌声中为老党员献花,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上了金灿灿的党徽。这象征着新一代浙财党员接过了一份沉甸甸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发展再续华章,再创辉煌。

   合影留念

大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场师生党员在李金昌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最庄严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