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股市沙龙“走近贵金属”
2012-04-27  点击:[]

股市沙龙,今日这边风景独好。2012年4月17日下午2点,由天津浦金贵金属公司主办、金融学院金融学会承办的浦金贵金属讲座在E310教室召开,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前来聆听学习,整个多媒体教室中几乎座无虚席。在主讲人的细致分析与睿智演绎中,长达一个小时的讲座令人收益颇丰。而此次培训也为即将开始的“浦金”杯贵金属交易大赛拉开了完美的序幕。

马克思曾经说过:“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一切一般等价物,最终都要以金银等贵金属为倚靠。而在如今大形势下,贵金属交易即将成为朝阳产业。正如主讲人所阐述的:第一,在当今中国,经历了房市与股市的震荡后,实体经济开始面临缓慢稳定增长周期。第二,身处社会现实中,“银行利率永远跑不赢CPI”,人民的储蓄开始变相缩水。面临这种种,我们犹如困兽,急需在新形势前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于是,贵金属交易产业开始迈入蓬勃发展时期,黄金、白银等新一届“贵族”登上了最高的舞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了解各种贵金属及其经济特性,是我们做好投资所不可避免的。所谓贵金属,主要指金、银和铂族金属(钌、铑、钯、锇、铱、铂)等8种金属元素。可以用于投资的贵金属种类比较多,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的贵金属投资品种有黄金现货、白银现货、伦敦金、天通金、TD、期货黄金、纸黄金、铂金、钯金等。而根据现场的分析,白银尤为被重点介绍。原因有四:一:白银此时需求大大高过供给;二:市场普遍预期白银走势优于黄金;三:白银拥有更高的波动率;四:白银由于有工业上的需求,因而比黄金略胜一筹。一番比较中,不觉间引起了大家对白银市场更大的兴趣,对于贵金属市场的“波诡云谲”,大家也略有体悟。

经过了一番初次体验,观众们不禁跃跃欲试。对于贵金属投资,主讲人向大家展示了以网络电子盘操作交易的方式。即根据黄金、白银等贵重金属市场价格的波动变化,确定买入或卖出。这种交易一般都存在杠杆,可以用较小的成本套取较大的回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种投资方式无疑又成为一种待开发的至宝。而在目前合法且正规的贵金属投资平台中,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因其优质与周到的服务,足以成为一个得以考虑接纳的选择项。

本期贵金属讲座即将接近尾声。贵金属投资也在主讲人将近一个小时的介绍中向我们展示了她无与伦比的魅力与不可小觑的未来优势。新颖而不失其根本,这是整场贵金属讲座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未来,我们都将在这条阳光大道上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