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板书,趣味教学——经管实验中心“智慧板书”教学培训
2017-12-16  点击:[]

12月24日下午14点,由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办的“智慧板书”专场教学培训在科技实验楼F205实验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以介绍“智慧白板”教学为目的,希望能将更多的智慧化的教学产品引入实验课堂,实现智慧移动技术与实验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叶舟主任亲自为老师们介绍智慧白板, 细心听取一线授课老师们的需求与建议,为今后的实验中心的智慧实验室的布局与建设进行需求调研。

“智慧白板”可以实现教师在白板的书写与屏幕投影同步展现;课后学生可以随时查看任何一页板书,实现原笔记重现;可以变换书写颜色,标注课堂不同的重点内容;可以将板书与PPT进行交互互动;可以实现远程板书实时发送,支持异地教学。

 

 老师们在对智慧白板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经管实验中心进行智慧白板改建的实验室规模数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实验中心后续的实验技术推介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为了支持老师们更好地应用新兴计算机及云端技术,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将不定期推出云桌面(老师通过帐号登陆实验室教师机进行远程备课)、云计算(老师使用实验室服务器空闲资源运行大型计算)等实验技术推介会,旨在通过现代实验技术手段,改变教与学的方式,从而更好的助推学校“十三五”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