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2016-11-29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企业管理综合运营能力,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5日至27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嘉兴学院举行。本次竞赛有来自省内的40所本科高校共80支队伍参与,竞赛由现场赛和答辩两部分组成。我校由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负责本项竞赛的组织选拔及竞赛培训,最终派出两支参赛队参加本次竞赛。在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李毅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缜密预算,精心策划,大胆操作,在克服体力与耐力的困难下,经过长达连续20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夺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队伍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1

黄浩艇(13会计3)、徐哲人(15金融3)、金瑶(14财政1)

浙江省

一等奖

李毅

2

徐钦(14金融3)、苏海棋(14会计3)、忻瑜萱(15金融1)

浙江省

三等奖

李毅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在模拟过程中,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参赛选手组成多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通过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过程,使学员在分析市场、制订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感悟企业的经营管理规律,提升进行企业管理的能力,锻炼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