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叶舟主任一行赴四川高校调研考察虚拟实验教学中心
2017-12-11  点击:[]

 

2017年12月6日-8日,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叶舟主任、教务处石向荣副处长、经济学院柴志贤副院长等一行四人走访调研了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两所高校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重点考察调研了西方经济学模拟沙盘、银行模拟沙盘以及公共管理模拟沙盘等相关内容。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实验中心杨波主任、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杨建主任等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404F7

  

    杨波主任重点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实验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的开展情况,宋坤副教授、陈蓉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西方经济学模拟沙盘课程与银行模拟沙盘两门实验课程的设计、设置与开展情况。双方就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实验实践课程的开展以及效果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47A7E

 

杨建主任热情分享了四川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实践课程设计方面的经验,带领调研组老师现场参观了其独具特色的生产运作实验室,随后由经济学模拟沙盘的研发者高峻峰副教授深入剖析了经济学沙盘的课程模型以及其背后的理论基础,知识点背景等内容。随后,高峻峰副教授还简单介绍了公共管理模拟沙盘课程的相关内容。

 

3D504

此次调研活动为推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深化改革开拓了思路,对推进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与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