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返校授课准备工作
2020-05-07  点击:[]

为了落实《浙江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日常管理实施办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前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自4月26日复工起,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对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实验室消防设施、实验室电脑设备、实验室教学软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

本次检查维护中,实验中心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如实验室消防器材、实验室电路等,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进行软件测试,硬件维护等工作,确保开学后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并安排人员安装各项线上网课教学软件,如钉钉、QQ、雨课堂等,满足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需求。

此外实验中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在实验中心上课的所有实验课程进行了统一的调整,根据上课人数、软件需求安排合适的实验室,做到上课学生间隔就坐,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本次实验中心全面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和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于未然,为学生返校及顺利开展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