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4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4-07-22  点击:[]

7月16日,2014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经过校内选拔、华东大区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我校王越(11财务管理3班)、俞俊杰(12金融学3班)、卓恒(12会计3班)组成的“青年”代表队在叶舟老师的指导下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模拟经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我校参赛的三位同学发挥出色,战胜了包括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深圳大学等96所高校,以全国总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此次大赛特等奖,同时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比赛,6年来比赛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全国参赛高校已经有600余所。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基于计算机模拟系统的商业决策大赛,参赛选手三人一组,按照规则进入7轮企业经营竞赛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模拟企业CEO、财务总监和市场经理等对公司进行模拟经营,各公司的经营战略、经营成果、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资本总额等进行战略评分。决赛中96支代表队共分成6个行业,每个行业16支队伍,前二名获得答辩资格,最终将答辩和模拟经营的成绩综合后,决出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