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8-06-19 经管实验中心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各班学生: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网上选课暂行办法》(浙财大〔2014〕132号,详见附件1)执行。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含重修、补修)实行网上选课。第一轮采用筛选制,第二、第三轮采用优先制规则。

2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认真对待每轮选课,在每轮选课结束时认真核对本人课表。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为确保必修课顺利修读,每学期本专业必修课(除专项体育(1)、大学英语技能、法语(二外)、日语(二外)等课程外)系统予以配课,已提前修读并获得学分的课程不予配课。

3、学生一般每学期应选课程为22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过32学分。修读双专业学生一般增加12学分左右。

4、针对二专业单独开设的课程由于其授课内容、侧重点与一专业略有区别,不允许修读该二专业以外的学生选。

5、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

6、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的不再退课。

7、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双专业学生须在二专业菜单下选课,通过跨专业选课课程原则上不予认定为二专业课程。

8、学生在校期间尔雅课修读不超过2门。

9、选课期间,凡有通过不正当途径选课者,一经举报,查证属实,选课结果不予认可,并予以相应处分。

二、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6月12日13:30—6月15日10:00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6月19日13:30—6月22日10:00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操作须知

1、本次选课启用新教务系统,地址为http://jwxt.zufe.edu.cn/jwglxt或通过教务处网站的快速通道的“选课入口”,学生登录密码为老系统密码,如密码遗忘,请联系学院教学办重置密码,请在选课前完成一次登录以确保选课顺利进行,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请自己妥善保管,如密码过于简单,请务必修改密码,并采用数字、符号、字母组合的形式。

3、尔雅课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4:《18-19(1)“尔雅”通识课程的修读须知》。

4、智慧树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5:《18-19(1)“智慧树”混合式课程修读须知》。

5、校际选修课程相关信息可见附件6:《18-19(1)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程信息汇总》。

6、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选课咨询:行政楼121,电话:87557055。

四、其他

1、学院应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选课指导,要求对2018级学生进行集中选课培训,培训相关材料见附件。

2、15级学生选课注意事项:由于毕业前重修考试取消,请15级的同学尽可能利用好第七学期课程。

请各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经管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