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岗的通知
2020-02-04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浙江省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经22日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至32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以返校通知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目前,各校区及生活园区均已实施封闭式管理,生活极为不便,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委决定,在学校未发布正式返校通知前,除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人员、值班人员、必要的服务保障和安保人员外,其他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放假前已登记要提前返校或已预订返程票的师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未经批准,不听劝阻擅自返校的,将视情按上级有关政策和学校纪律规定从严处理。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请大家予以理解支持。

二、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前谋划好开学准备工作,加紧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建好网络课程,搭建在线平台,尽可能为广大同学提供便捷的学习渠道,并妥善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实习实训调整等工作。备考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及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同学,请选择线上学习、在家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针对研究生复试、“三位一体”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等,相关部门要制订科学合理的应急调整预案。

三、学校在微信企业号“浙财彩微”新增应用“师生健康状况申报”,自即日起,全校师生需在线报送每日个人健康情况。请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少外出、不聚会,不举办或参加集体群聚活动,避免出入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等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常通风;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自己或亲友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疑似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请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及时将学校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密切关注师生的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官微通知,诚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