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2-02  点击:[]

各学院(部):

为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要求,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部)应组织全体师生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1、组织教师进行“互联网+”教学技能培训(校园网已挂通知),原则上每位教师参加一门课程的培训;

2、组织教师对下学期的课程以课程组为单元进行网络集体备课,准备课件、习题等;

3、组织学生依照所选课程进行预习。

4、积极准备“互联网+”教学:

对于我校已经建有在线课程的,各学院积极推进,以便投入使用;对于尚未建在线课程的,课程组可准备教学相关材料(教材、课件、参考资料、习题、延伸阅读材料),以便用于网络教学。

二、本学期开学日期与学生报到事宜等学校具体通知。相应的教学周(含短学期)在原教学日历基础上顺延。

原定于开学初进行的缓补考、退补选课、专业准入等教学活动,暂推迟举行,后续将结合疫情情况和学校实际,提前另行通知。

三、各学院(部)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做好预案。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学生名单,提交到教务处。

四、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教师,教务处将配合学院(部)作出替代性的安排。

学校鼓励已经开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利用网络进行教学。该课程要有完整的教学方案,包括学习内容及进度要求、阶段性考核要求、教师在线指导要求等,确保教学质量。

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引入慕课,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超星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线上平台,完善相关制度,保障教学质量,以满足教学需求。

五、对于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其注册、缓补考、选退课等事宜,由学生向其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汇总后报教务处,教务处会同学院(部)进行相应的处理,尽可能减轻学生受到的影响。

六、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不采用集中方式,学生应通过互联网远程参与、实践课题等形式完成。

对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充分利用QQ、微信、学校毕业论文平台等工具,通过线上沟通、线上指导等方式尽职尽责做好指导工作,督促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七、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等工作将根据开学后教学情况适时调整。具体安排教务处将提前另行通知。

各学院加强上述各项工作的信息排摸与统计,充分利用各类工作方法,降低疫情为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教务处也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并保持实时沟通,平稳有序落实各项教学安排。

请各学院(部)、全体师生密切关注校网以及教务处网站。

联系人:祝丽萍(13858166679);黄佳棋(18768195647)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0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