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第二学期返校后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05-07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学生返校后,将于5月11日正式恢复课堂教学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返校当周仍然进行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从5月11日正式开始,选课人数在60人及以下教学班进行线下教学,60人以上的教学班仍然采用在线教学形式;除仍处境外、隔离等特殊原因外,教师应按规定授课;

2.由于实验场地、设备等资源的限制,实验课由开课部门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进行自主调整,可以通过拆班、换场地、分批授课、线上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具体形式由开课部门汇总后上报教务处,教务处会在课表中统一调整。

3.因为教室依据班级人数有所调整,教师应登陆教务系统打印课表。各班级学生情况,教师可以在教务系统-学生点名册查询中,通过查看备注的方式,查看学生是否返校(提交返校申请的同学在备注中已标明返校)。

4.教师在授课时,依据各自在线教学的选择,可登录教室电脑中的钉钉、雨课堂、QQ群直播等直播软件,实现课堂教学的同步桌面直播,以便延期返校的同学同步收看;有困难的教师可以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获取技术支持(骆老师86735866)和现场服务(讲台上红色呼叫按钮或直接电话86735785);如需要安装特殊的直播软件,请及时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或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联系。(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5.对于不采用同步直播的班级,教师可以指定一位班级课代表,辅助教师进行每节课的录音工作,并协助教师将PPT、录音等教学资料发放到教学班QQ群,以便延期返校的同学同步学习。

6.教师在校内进行在线教学时,可以申请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及其他空闲教室,可通过教务系统进行教室预约。优先推荐教师休息室、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

7.为了避免人群集聚,返校后上课时间有所调整,请各位老师

注意返校后的教学时间安排。(详见附表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后作息时间表)

8.本学期的缓补考定于校历第13周(5月27日~5月29日)进行。

附件1:2019-2020第二学期本科生返校教学工作安排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后作息时间表

附件3:教师返校后课堂教学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