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2021-11-24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全校老师: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定于2021112426 日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请各部门、各单位、各位老师根据工作和学习安排组织收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 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 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 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参会人员

浙江省新一届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成员,各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浙江省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原则上,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11月24日下午—11月26日上午)以上人员必须参加。同时欢迎其他对课程思政教学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于1124日下午 14 点举行开班式。培训内容共 13 讲, 培训时间为每天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8:00。具体安排如下

四、培训方式

1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其中开班式及前三讲为现场直 播,在高等教育出版社 A4 报告厅设立主会场。

2培训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 (https://gxsz.enetedu.com)、新 华 网 新 华 思 政 平 台 (https://xhsz.news.cn)。全体参训教师均需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其一)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五、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本次培训视频将于2021年11月26日14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 2021年11月30日24 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2021年11月30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的通知

2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参与名单

教务处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