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4-12  点击:[]

根据教务处浙财大教通〔2018〕6号通知精神,现决定启动2018年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项宗旨

项目侧重于支持开展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实验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结合我校教学改革的实际需求,重点推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或教育技术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

二 申报条件

1.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称。

2.已主持校教学研究项目、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至今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中心教学研究课题。

3.鼓励将本课题作为先期研究成果,结题完成后继续申报教务处的校教学研究课题。

三 立项方式

立项工作每年开展一次,中心对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评审,根据申报项目质量择优立项,立项项目每项资助津费2000元。

四 研究期限

课题的研究期限为一年,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课题研究的,课题负责人须提交课题实施计划调整申请表,并在延期期限内按时完成课题;如仍未按时完成,将撤销课题立项,追回拨入经费,并不接受负责人三年内申报教学研究课题。

五 结题要求

立项课题结题时需提交结题申请书,并符合(1)、(2)中的任意一条。具体如下:

(1)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至少一篇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文章(不含增刊、论文集)。

(2)研究成果在教学改革或者教学管理实践中被采用,结题时应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成果为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改革的,应附上建设方案以及被采用或使用效果的佐证材料;成果为教学范式改革、调查研究类的,应附上改革方案、效果材料、比较数据材料,注明调查的对象、途径以及样表;成果为课件、软件、教学网站开发类的,应附光盘或注明相应网址。

六 申报方式

课题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教学研究课题申报书》,于5月4日前交申报表一式5份及电子稿至中心教学办公室,经专家评审后,由中心教学办统一公布立项结果。

联系人:李晶;   电话:87557195;   邮箱:syzx@zufe.edu.cn.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