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紧密联动、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有效阻止了疫情向校园的蔓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月18日,学校召开了党委会。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防控责任,要做好打“持久战、阵地战、总体战”的思想准备。会议重点研究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形成四点决议,现通知如下:

1.学生在线学习暂不返校。学校将于2020年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生暂不返校,实现“停课不停学”。毕业论文(设计)依托“毕业论文系统”平台开展,学生可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导师联系沟通。未经批准,不听劝阻擅自返校的学生,将视情按上级有关政策和学校纪律规定从严处理。一旦疫情解除,上级有明确学生返校相关意见,学校将第一时间通知并分批次安排学生返校。

2.教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正在对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相关培训,请广大教师及时关注相关通知,认真参加网上培训,尽快熟悉和使用“互联网+教学”模式。线上教学期间,教师原则上居家教学,确有需要的,经审批可返校开展工作。教师要及时做好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待疫情解除学生返校后,由线上教学逐步恢复至线下教学模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3.教职员工有序返杭返岗。对不在杭州的教职工,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在符合本人所在地政府和杭州市返杭政策的前提下,尽早返回杭州,旅途中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旅途平安,返杭后服从所在社区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从2月24日起,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行政、教辅、后勤、保卫等教职工须进入工作状态,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人员逐步有序返校到岗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准备和日常工作有序运转。

4.继续实行校园严格管控。对因工作需要返校到岗的教职工,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实行“提前申报”制,由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原则上实行同一办公室“错时上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入校教职工要积极配合门岗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并主动出示身份证、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和杭州健康码,进入校园一律佩戴口罩。

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按照学校部署,细化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请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同时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