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智创幸福,链动美好—— 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12-20 经管实验中心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决赛在学术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创业学院、金融学院以及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为在校生搭建一个区块链技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们对区块链创新应用领域的研究热情,推进“区块链+”, 培养聚焦区块链的优秀人才。

23F2D

大赛开赛以来,分别于11月8日和11月15日在我校举办了两场关于区块链技术基础和区块链应用的专题讲座,邀请区块链技术资深产品经理主讲,讲座场场爆满。几十位学生直接在会场台阶、走廊席地而坐;讲座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更多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虽然目前校内还没有区块链相关的课程开课,但学生们对于这一新兴领域的学习激情高涨,求知欲相当强烈。

2E280

本次大赛由校内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自由组队,来自我校金融、财税、经济、会计、公管、工商、信工、数科、法学院等9个学院47组团队157位学生参赛。参赛各团队结合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及自身专业特点,将区块链技术在教育教学、溯源+食品、公益、医疗、电商、物流、版权、政府工作、相亲等各个行业领域进行了运用创意的发挥,涌现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创意与落地可行性俱佳的文案,其中不乏一些已经落地正在实施的项目。

631D6

21449

1E6D1

undefined

入围决赛答辩的共有12组队伍,参赛团队陈述逻辑清晰,现场专业评审团对创意策划方案提出改进建议及改良方式。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4组。(参照省A类学科竞赛48%的获奖率)

63B7B

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催生出了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创新案例,普及了区块链技术知识,打造了新型产学研紧密合作模式,催生新的应用场景,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