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校在2021中国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2021-11-30  点击:[]

近日,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线上总决赛闭幕。我校1个项目团队通过浙江省选拔赛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叶子豪、李健、郭浩然、黄海玲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李晶、叶舟)获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全国铜奖1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20年9月启动,2021年4月举办浙江省省赛,因疫情影响国赛推迟到9月——11月间进行。我校参赛团队队员由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组织培训。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国A类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本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赛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