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竞赛(商道)的通知
2023-03-15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管理决策能力,培养学生企业战略决策和执行、团队合作以及企业发展规划、资金预算及决算、市场营销、生产决策等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竞赛以“感悟商道,赢在未来”为主题,提出“商海博弈,创业有道”的口号,营造一个模拟决策管理公司的平台,通过竞赛的形式,锻炼培养学生的合作创新精神,强化战略目标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与素质,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协办单位:金融学院公司金融学会

三、竞赛时间

4月份分初赛、复赛、决赛进行,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地点

比赛地点:下沙校区唯实楼、唯新楼

五、竞赛内容和形式

(一)竞赛内容

竞赛选手由三人组成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比赛内容。竞赛以电子对抗平台为工具,通过对企业所在行业和竞争环境分析、销售渠道开拓、原材料供应和生产加工的设计、竞争优势的形成以及竞争手段的模拟,经营六个年度。通过团队间的对抗竞争,从以下六个指标考核来进行评判:销售收入的增长、每股收益率的增长、投资回报率、公司市值、债券等级、战略评分。每个团队力求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二)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取团体竞赛的形式。竞赛选手由3人组成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比赛内容。每场比赛以10-16支队伍为一个赛区(具体视报名团队数调整),每支队伍实际到场参赛时应不少于2人,否则即视为弃权。比赛开始后不能随意调换队员。确定比赛时间之后,若该组因故不能参赛,则视为自动放弃,且不能再以该团队的名义报名参赛。每位队员只能在一个团队中参加一个赛区的比赛,不得重复参赛。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阶段:初赛采用报名后自选比赛时间段、主办方分配赛场的方式,确定初赛时间及场次。比赛时间确定后不得任意更改比赛时间,否则做弃权处理。初赛进行一轮六年的商道管理决策模拟竞赛,选拔出合适数量团队进入复赛。

复赛阶段:入围复赛的队伍拟决出32支进入决赛,可视报名人数进行调整。

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队伍按各赛区的最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华东区赛。入围复赛及决赛的队伍数量及比赛时间,将按照实际报名人数来最终确定,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学校相关政策核算第三课堂学分,同时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华东区赛。

七、竞赛报名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学生

(二)参赛方式

自由组队;采用团队方式报名,不进行个人报名。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学校文化长廊报名处进行现场咨询和报名。

网络报名——QQ群(773189016)内扫码报名

报名时间:

现场报名时间——3月21日、3月23日、3月25日下午

网络报名时间——3月1日~~3月30日

(四)赛前培训

时间:3月21日、3月23日、3月28日、3月30日

地点:另行通知

培训主要内容:讲解比赛规则与模拟经营流程,并进行三年的模拟经营,同时在过程中介绍投资回报率、公司市值、债券等级等各方面的内容。

八、竞赛管理人员

竞赛裁判组:李晶 郑霄鹏黄圣言 楼亮

裁判组负责竞赛规则的解释以及初赛各赛区比赛的现场管理及仲裁工作,每场比赛安排一名裁判员,每个赛区安排一到两名工作人员。

九、竞赛办公室及联系方式

竞赛办公室地址: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楼(F503)

联系人:黄圣言

电话:19816897645

竞赛规则解答:黄圣言

电话:19816897645

竞赛咨询QQ群:773189016

十、竞赛网站

竞赛相关通知文档、比赛信息发布详见: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syzx.zufe.edu.cn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