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校创业导师创业力评鉴实战研修班日前举行
2016-07-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诗启)为强化创业导师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学质量,7月6日至7日,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玩课网、我校创业学院和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16年首期高校创业导师创业力评鉴实战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到上海资深企业EAP培训师、组织心理测评分析师曹之华和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创业力评鉴中心总监、CG认证国际讲师戚康永担任主讲,分别从创业力的理论架构和模型、创业力的评测方法等进行了讲解。曹之华老师主要阐述了人格差异理论,尤其是特质理论和精神分析理论。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人格差异与企业家心理模型,她从外倾与内倾、感性与理性、感觉与直觉、系统与弹性等四个维度阐述了不同的企业家心理模型,为创业力评测作了较为充分的理论铺垫。戚康永老师在创业力模型的基础上,具体讲解了创业力评测线上工具使用及解读,以及如何通过对话和情境模拟评估创业力,结合线上和线下评估,共同给出创业力评鉴报告。

    本次高校创业导师研修班培训是创业学院落实学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实施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我校教师学习创业力评测体系和相关理论,提高了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能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