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专业实验中心老师出席2012中国高校经济学实验室建设与创新研讨会
2012-03-28  点击:[]

“2012中国高校经济学实验室建设与创新研讨会” 3月22日-24日在厦门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借着“计量经济学”教育部实验室(厦门大学)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这两个平台针对经济类实验室建设而举办的第一届研讨会。我校专业实验中心叶舟、李晶以及计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项后军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1.png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国内著名高校20家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领导、海内外著名高校1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数十位业界代表等。美国杜兰大学甫理曼商学院蔻翰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志文带领大家回顾了半个世纪来的会计和资本市场研究并对当前的金融市场研究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李子奈教授就计量经济学应用研究若干问题进行了辨析。在平行会场,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主任Jason Shachat教授、金融实验室主任陈海强助理教授、香港大学电脑中心资讯科技助理总监关永强、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教授高宁分别围绕实验经济学、实验教学研讨、高性能计算与经济学研究等主题发表专题演讲,与会代表还就计量经济学与金融学学科的前沿热点、发展趋势,以及当前教学与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实验、实践、实训等手段在计量经济与金融学科建设中的创新与应用。

IMG_3590.JPG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从事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构筑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对提高国内高校经济学科实验教学工作的建设、使之服务于高校经济学科教学科研工作,为人才培养模式与科学研究方法的创新等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