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的通知
2012-03-09  点击:[]

浙财院学竞〔2012〕3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学生企业战略决策和执行、团队合作以及企业发展规划、资金预算及决算、市场营销、生产决策等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竞赛以“创业经营”为主题,提出“迎接时代挑战,实现创业梦想”的口号,营造一个企业模拟经营的平台,通过竞赛的形式,锻炼学生的合作精神、强化战略规划、执行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学院ERP实验中心

协办单位:金融学院公司金融学会

合作单位:会计学院理财学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经学会、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协会

宣传单位:《浙江财经学院学院报》、财经新闻网、《CFA新干线》等。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初赛时间为2012年3月末—4月中旬

决赛时间:5月上旬

四、竞赛地点

初赛地点: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ERP实验中心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内容与形式

(1)竞赛内容

竞赛选手由5人组成团队,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营销总监,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比赛内容。竞赛以电子沙盘为平台,通过对企业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和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模拟,经营六个年度,通过团队间的对抗竞争,以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2)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

初赛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确定初赛时间。比赛时间确定后不得任意更改比赛时间,否则做弃权处理。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初赛时间暂定为每周周五(17:30-20:30)到周六(8:30- 20:30)或周日8:30- 20:30)和周二(13: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每场比赛以18支队伍为一个赛区,每支队伍实际到场参赛时应不少于4人,否则即视为弃权。比赛开始后不能随意调换队员。

确定比赛时间之后,若该组因故不能参赛,则视为自动放弃,且不能再以该团队的名义报名参赛。每位队员只能在一个团队中参加一个赛区的比赛,不得重复参赛。

本次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不进行个人报名。

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队伍按各赛区初赛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决赛队伍为不少于18支,决赛采用模拟经营的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队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决赛最佳表现个人奖1位,学校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同时颁发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

七、竞赛报名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自由组队,人数限定为5人一队;采用团队方式报名,不进行个人报名。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竞赛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12-22日。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3月12日-16日在西大门报名处进行现场咨询和报名;

(2)网上报名:将报名表发至ERP竞赛中心邮箱:erpjszx@sina.com

(3)短信报名:将学生姓名,年级,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学会联系人。

(注:网上报名和短信报名截止于3月22日)

(四)赛前培训

暂定于3月17日(周六)开始进行第一期培训,每期培训时间定为周六或周日一天整。一期培训人数约为根据前五天报名团队数而定。培训预计进行4年的公司经营。

此后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培训时间。培训时间计划暂定于3月17、18、24、25日。

八、竞赛管理人员

竞赛初赛裁判组

裁判组负责竞赛规则的解释以及初赛各赛区比赛的现场管理及仲裁工作,每场比赛安排一名裁判员,每个赛区安排二名工作人员。

九、竞赛办公室及联系方式

地址: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楼(F503)

联系人:陈梦霞

电 话:560920

竞赛规则解答:夏家麒(电话561405)

十、竞赛网站

竞赛相关通知文档、比赛信息发布详见:

ERP实验中心网站(http://syzx.zufe.edu.cn

附件1、浙江财经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报名表

2、第四届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竞赛规则


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