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老师参加高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2018-04-04  点击:[]

3月31日-4月1日,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承办,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多所大学的300余位代表齐聚会议,共同探索虚拟现实技术在高等教育的应用。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李晶、吴梅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巡视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定制服务与培训部王宏宇主任、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博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博士等领导以及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文福安教授、南开大学凃俊教授等专家作了其各具特色的专题报告,共同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与应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及共享等相关议题。

 

 

与会代表还前往南开大学文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和天津大学国家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两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特点、研究特色以及虚拟实验项目组织共享情况。

 

研讨会围绕着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研究,从探讨“信息计算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到“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平台的建设情况”,从剖析“如何处理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若干关系”再到“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实验实践教学的理解与思考”,展示了近年来虚拟仿真技术的迅猛发展,同时也对虚拟仿真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与时俱进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正在培育推进中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工作指明了开展方向、明确了申报标准以及后续研发角度,开拓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思路,并为我校高水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搭建及共享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