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新时代商科实践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研讨会并发言
2018-11-29  点击:[]

11月24日,2018年新时代商科实践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叶舟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叶舟在题为“经管学科创新创业的实验教学思考”的报告中,从对目前经管类高校实验教学的发展历程、浙江财经大学跨学科实验教学发展历史以及经管类实验在线课程建设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展望等四方面内容在会上与各位嘉宾作了主题分享,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他在会上提出,我们应该加大跨学科、跨专业的教育,增加仿真决策类发散型实验的教学力度。相对于传授知识,我们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培养具有创造力的人才。他结合本校及跨校间教学实践经验,总结了目前国内模拟经营类实验课程使用的各类仿真决策类教学软件的特点,提出了通过云端沙盘来实现实验教学资源的大规模开放共享,引入管理心理学与行为经济学、来打通教学科研界限的设想。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上海财经大学主办,广州工商学院承办,主要围绕促进实验科学发展研究、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并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