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举办区块链专题知识讲座
2020-11-12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科技金融创新,助力培育我校学生团队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实际应用能力,经济管理与实验中心联合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分别于11月5号和12号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两次关于区块链基础知识及其技术目前应用领域的专题讲座。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产品经理傅意宸女士结合实际案例及具体应用,生动活泼地介绍了区块链的定义及技术特性、传统互联网产业与区块链模式的区别、比特币相关概念、数字资产、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当下区块链技术在各个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等。

同时,还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端、司法端、政务端等领域的具体实现原理以及技术落地等热点问题。

本次讲座作为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区块链创意大赛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激发学生对区块链创新应用的研究热情,催生对于现实生活中各产业更多的思考,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