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21-04-13  点击:[]

4月10日,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落下帷幕。工训竞赛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省A类竞赛,本届共有来自36所本科高校、95支代表队的400名左右师生进行同台竞技与实力角逐。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7支,二等奖队伍14支,三等队伍25支。我校共有3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其中2支队伍以小组第二成绩获得二等奖并进入浙江省排位赛,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赛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