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管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梁家墩开展参观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2  点击:[]

5月6日,经管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梁家墩参观美丽乡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梁家墩正是采取“党建引领,公司管理,村民经营”的管理模式,用了7年时间,成为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成为了集旅游接待、住宿、餐饮、农事体验一体的乡村休闲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在参观梁家墩的过程中,经管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新仓村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比如把自治重心下移至村民小组,通过设立“村小组议事会”并赋予其决策权、监督权和议事权,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功能,激发村民自治活力。同时,该村还完善“一事一议”、民主听证会等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加强议事决策事项的监督,保障村民决策权。

随后参观了梁家墩的一些 “红色文化主题”展馆,比如“萨柯公园”、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吴敏霞经历展展馆”等,感受了浓厚的红色农耕传承、跳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