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问卷调查活动
2021-11-16  点击:[]

近年来,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屡屡发生,10月份南京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燃事件,引发火情。共造成十余人伤亡的重大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在校师生安全管理理念水平。近日,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在科技实验楼E楼一楼大厅开展实验室安全小知识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近百余名在校师生通过二维码扫码的形式进行安全知识线上问答,成绩通过率达到85%以上,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在校师生不仅了解了对于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理论的知识、危险易燃易爆化学品携带及灭火压力气瓶等灭火器材的管理与使用、教学机房仪器设备和基础设施险情处理等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教学台机共享使用等方面的需求与建议。

通过本次问卷作答活动,参与师生对实验室的主要安全隐患和潜在的事故风险类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普及了实验室日常使用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我中心也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更科学有效地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