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主任石向荣参加浙江省实验室建设与实验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4-02  点击:[]

为加强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管理,也为研讨我省实验教学改革等有关事宜,浙江省实验室建设与实验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于本月一日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浙江省各属高校分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石向荣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交流的方式进行。

首先,王业伍秘书长就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发展近况及我省实验类教学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与说明,主要围绕如何就实验室建设与教学发展中,积极争取省教育厅政策资源与相关实验类课题资源的支持做了深入的指导与说明;同时根据上级最新疫情研判情况,教指委希望能够逐步保证为全省实验类教学等相关会议的线下的召开做好工作准备。

会上各高校实验教学负责人就本校实验教学理念、软硬件维护升级及下一步建设发展作出说明,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石向荣主任也就我校校史校情发展总览、中心部门组织架构、实验教学建设特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教学质量及实验教学体系及实验室安全运营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做了详实的汇报说明。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我省实验教学发展与推动实验室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不仅了解了我省高校实验类教学在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瓶颈,也为省内间各高校实验教学部门提供了宝贵的互学互鉴与深入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