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举办通识云讲堂讲座
2021-12-18  点击:[]

12月16日,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与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通识云讲堂第二十期讲座,邀请巴比特产业区块链高级专家章昱昕作题为“建立正确的元宇宙观——我们谈1000余名学生和老师在线聆听了讲座。

FF46

 章昱昕专家解释了元宇宙的起源并解读了元宇宙的含义。他指出,元宇宙最早由美国科幻作家尼尔·斯蒂文森在1992年的小说《雪崩》中创造,书中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未来人类在这个沉浸式数字世界中,以虚拟替身的形式相互交流,解释元宇宙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相互影响,能达到真假难辨、虚实混同的境界,并且他强调现实中讨论的元宇宙≠科幻世界中的元宇宙。章昱昕专家从元宇宙技术堆栈和生态组件两个维度来进行元宇宙的赛道分类,认为我们要以科学的角度来探讨未来技术的发展,而不是以科幻的角度。章昱昕专家还对于辩论题目“拥抱元宇宙是不是人类未来的归宿?”作出了自己的观点解释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讲座对元宇宙的概念做了清晰的解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元宇宙,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对元宇宙科技性的思考。